close

到馬來西亞旅行,吃到了好好吃的肉骨茶,纏著老闆一定要告訴我怎麼煮顏色沒有當地的深,因為當地會使用一種黑醬油,我沒有買,我不想帶著醬油飛躍大陸,從馬國扛到北歐...再從北歐扛回台灣,我雖然很神經但是也沒有神經到這個地步

老板很的神祕配了一堆的中藥(賣的好貴),回台灣試煮出來的味道真的好好,跟台灣的煮法不太一樣喔,我有去大賣場買進口的肉骨茶包試煮味道也不錯,千萬不要買台灣做的,味道好淡不好吃

材料
小排骨一斤、大蒜一球(切碎)、新鮮香菇適量(洗淨備用)、金針菇適量(洗淨備用)、藥包一包、醬油2湯匙、鹽適量

作法
1.
排骨燙掉血水,燙肉的同時另外準備一鍋熱水
2.
排骨洗掉血渣,放入另一鍋,加入大蒜、香菇、藥包、醬油,大火煮滾
3.
滾後轉中火(有出來的血渣還是要撈掉,湯才會乾淨),轉中火滾到自己喜歡的肉的軟硬度(好拗口...),加鹽調味,放入金針菇,金針菇煮熟,撈掉藥包即可

備註
1.
每個人家裡的湯鍋不一樣,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
2.
大蒜我喜歡切的碎碎的,煮久之後蒜味會消失,可以不知不覺吃下很多大蒜有助身體健康(因為我討厭吃熟大蒜啦)
3.
香菇、金針菇也可以換成蘿蔔、高麗菜之類的蔬菜,要選擇可以增加湯的甜味但是本身味道不突出的蔬菜
4.
我試著加入豆皮也很好吃,用油炸豆皮要先燙過,把油燙掉,不然湯的味道會走調
5.
懶的燙豆皮的人可以選擇用腐竹,直接扔到湯裡煮就好了
6.
中藥包使用前要清洗一下
7.
如果要做成湯麵,味道要調強一點
8.
湯麵可以在加點蔥花,因為我燉湯是在晚上12點,懶的出門去買....(我很喜歡在半夜煮飯,煮好剛好我家那口子下班回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89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