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之旅

去北歐過境馬來西亞,多停了一天,做個小旅行,雖然趕了一班早起鳥兒班機,因為中間多繞到沙巴,到馬來西亞的時候還是已經是下午了...只是拿著旅館的資料隨意走走看看

台灣直飛吉隆坡之飛行時間約45小時,與台灣屬同時區,沒有時差,電壓為220V ,台灣電壓為110V,天氣頗熱,我運氣不錯去的那天剛好整天陰天,沒有曬到,缺點是照片實在不夠亮

馬來西亞觀光局
http://tourism.gov.my/
簡介
    馬來西亞共有13個州以及兩個聯邦直轄區吉隆坡與納閩。首都吉隆坡座落於西海岸。

馬來西亞的時間比國際時間快8小時,比美國太平洋標準時間快16個小時。我們的氣候長久都是盛夏,僅分成熱和濕兩種,乃濕和乾結合的環境。在低原地段,這裡的度數介於攝氏21度至32度之間,而在高原地段,度數是攝氏16度左右,平均最高雨量是每年200公分。

馬來西亞的人口大約有兩千萬人,其中三大種族是馬來人、華人和印度人。  
馬來西亞語是我們的國語,不過英語則很普遍,華人和印度人是由多種不同的籍貫組成,在宗教和信仰自由的馬來西亞,回教是為官方宗教,而其他種族享有信仰自由的權益。

馬國機場

我好像曾經在哪本介紹建築的書中看到過,馬來西亞機場是以熱帶椰子樹為設計靈感,趕快拍一張來印證一下,很有設計感的天花板吧~



馬來蘇丹皇宮
國家元首的居所,原本是中國商人的住家,1926年出售,後來改建成皇宮,平時不對外開放,只能到門口照照相


皇宮旁的大樹


皇宮旁邊種了一大堆這種花



這裏好像是某個政府單位









Sultan Abdul Samad Buiding

這棟建築物曾經為殖民時期的殖民總部,現在是Supreme Court高等法院


國會大廈


National Historical Museum
國家歷史博物館

圖中右邊的建築是國家歷史博物館,位於獨立廣場旁,我沒進去看....只來玩個半天,我想珍惜時光去多繞繞

開放時間 9:00-18:00





草地是獨立廣場

黑色屋頂的伊斯蘭建築是高等法院

白色尖尖的是吉隆坡電訊塔

Royal Selangor Club皇家??俱樂部

圖中橘色的建築物Royal Selangor Club,已有近百年歷史,都繹式建築充分展現英式風格,這棟建築物為殖民時期英國政府斥資興建的高級俱樂部,為上流社會社交娛樂聚會的主要場所,現今仍為高級的私人俱樂部。



雙子星塔


Suria KLCC陽光廣場



坐落於雙子星塔內的購物廣場

夜幕低垂

------------------觀光就此結束------------

介紹一下我的2次宵夜---泰式烤雞腿+紐結餅+星巴克香蕉咖啡冰沙
(晚餐吃星洲炒河粉,第一頓消夜是肉骨茶~都是人間美味,旅遊頻道果然沒騙人 )
疑似是泰式烤雞腿,我也沒問老闆是哪裡人...反正跟我之前去泰國看到的泰國人很像
烤好後雞腿用芭蕉葉包著,旁邊附的是酸辣沾醬跟切片大黃瓜,超好吃非常非常好吃喔
我本來是要買沙嗲,可是我去的時間太晚了只剩下雞腿...殘念

紐結餅(被我咬了一口我才想到要拍照)
之前在泰國吃過一吃上癮,每次出國看到一定會買一個解饞
我買的是花生口味送牛奶焦糖沾醬(在雙子星塔裡面有賣)

本來還有飲料,忘記拍....後來想到滿手都是雞腿油,就算了

事後回台灣仔細想想我那天去買宵夜其實已經凌晨一點多,馬路上根本沒有女生在走路,路上只剩很像遊民的男人蹲在路邊,其實很恐怖,我也真的是膽子太大了...沒練過的人千萬不要學我可是有帶哨子跟美工刀防身喔

雖然只有1天但是我對馬來西亞的印象很好,人民親切,東西也不貴....我還扛了一大堆的肉骨茶包回家呢!!

服裝建議:夏天裝即可,再帶件薄外套

飲食:口味近似台灣口味,不怕吃不習慣

語言:英語,國語,台語都行因為都有人跟我講

土產建議:
吃的~巧克力、肉骨茶包
用的~T恤、高跟鞋、涼鞋:馬來西亞的衣服很好穿,可能因為氣候炎熱,我看到的幾乎都是純綿而且用色活潑...很社合年輕女生購買; 鞋子也很好穿而且不貴,衣服跟鞋子都可以在雙子星塔購買

其實….我這次出還有路過一個地方沙巴”(我真是個轉機達人) 為什麼咧因為我出國搭的那班飛機有60%都是UL的人,他們要去沙巴教育訓練(果然是外商手筆真大)  所以,我本來是直飛馬來西亞,莫名奇妙就去了沙巴還在那邊待了2個小時  

真是夠隨便的了,也不能這樣就讓班機轉彎吧 ,雖然我很想去沙巴度假,但是我總不能宣稱"我也去過沙巴喔",然後心裡OS:沙巴的機場喔~(就像我真的去過美國,但是我完全形容不出來看到什麼,因為我只去了紐約公園...還是從加拿大散步過去的)

而且我必須說馬航真的不是人坐的, 座位小就算了….飯真的很難吃,有客人的小孩一直在鬼叫(叫了10幾個小時都沒停的喔)在走廊奔跑(真危險)空姐也不會去制止,整點的時候我後面的回教小姐還在朗誦可蘭經,右邊的印度先生除了香水味超濃他的大盤帽一直k到我,左邊的阿婆一直找我聊天,我實在累的要死....還要忍受這些鬼扯蛋,最扯的是我明明是跟家人一起劃位,只有我被分到ㄧ群外國人中間,據我側面猜想,我在劃位的時候因為都是我負責跟櫃台溝通, 那個櫃檯小姐有用音語問我會不會說國語,當時我還很納悶為什麼要問我會不會說國語,因為我原本的機票我確定是跟我爸爸一起坐(廢話,我們姓氏一樣),在登機口跟我說我的座位有問題換了我的座位,後來發現坐我右邊的那個阿婆80幾歲一個人旅行,可能是要我幫忙照顧(也得確是我幫忙照顧)…. 幹麻?我一臉好人臉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89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