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一篇新聞...根據記者的筆法得到了不同的結果
我先在奇摩看到了這篇↓警察擒拿術抓女 執勤過當?然後我覺得有種怪怪的,我又去pchome找了另一篇同樣的新聞女子控員警摸胸 目擊者:她先挑釁、態度惡劣


警察擒拿術抓女 執勤過當?(按)

更新日期:2008/08/12 09:01

台中市一名女子透過議員指控警方值勤過當,這名女子因為停車問題和值勤員警發生口角,警察用擒拿術反扭她的雙手還銬上手銬,逮捕過程中還碰觸她的胸部,不過警方則表示,當天這名女子因為停車問題不聽勸導,警方不得已才把她帶回警局。錄影帶拍下5、6個員警趕來支援,施姓員警以手肘壓住對方,施展擒拿術反扭女子的右手,銬上手銬帶回警局。林姓女子向市議員投訴,她和朋友約在逢甲夜市福星停車場碰面,但因為塞車,值勤的施姓員警示意她離開,她搖下車窗呼叫朋友,卻引來警察的不悅。到底是女子先罵警察,還是警察罵民眾「臭俗子」,有待督察室進一步釐清,不過這名女子還進一步指控,員警碰到她不該碰的地方。整個過程都被林姓女子的朋友用攝影機拍下來,這名員警有沒有值勤過當或濫用警械,督察室要進一步調查,不過整件事情,已經對警察形象造成傷害。(民視新聞李坤錫台中報導)

女子控員警摸胸 目擊者:她先挑釁、態度惡劣(按)
2008-08-12 01:05:52 社會中心/中部綜合報導
台中市林姓女子到逢甲逛夜市,為了等停車場的車位卻造成後方大塞車,她指控警察要她離開,她只是稍稍逗留,竟然遭到警察上手銬,過程中還觸碰到她的胸部;執法的警察則表示,他絕對沒有執法過當,目擊的攤販也說,是女子先挑釁,態度相當惡劣。
民眾:「等一下,不用那麼粗魯嘛!」3名女子開車等停車位卻造成交通大打結,員警勸離女子不滿,雙方在街上發生口角,連肢體衝突也上演。
警方:「站好配合,不然銬你!」
民眾:「你要幹嘛?警察打人…」
無論警方怎麼拜託,女子就是不肯回警局,警方硬是要將女子上手銬,衝突中警方還被咬了一口,連一旁的民眾也看不下去,這一幕幕就在熱鬧的逢甲夜市前上演。
指控人林小姐:「(警察)先用身體大力的撞擊我們,甚至用手推開我們,觸碰到我們同伴的胸部。」
中市西屯派出所所長:「她們就是以身體來靠近我們員警,我們不得不(上手銬),強制她離開。」
警方立即澄清,強調被指控的施姓員警擔任警務工作已經十多年,長官背書絕無過當,雙方各執一詞,一旁的攤販目睹一切。
目擊者:「她們用身體一直推向警察…一直謾罵,一直罵,真的很丟臉,現在教育怎麼這樣?」
女子要告警方執法過當,警方也告女子妨礙公務和傷害,雙方都說自己沒錯,這起糾紛誰該給誰一個交代,雙方決定交由法律來定奪。 


老實說我個人是偏向警察是對的,用常理判斷"逢甲夜市"耶,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都是人山人海的地方,有警察會愚蠢到用交通違規種理由去扣押婦女嗎?身為記者應該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(我是說民視那篇)根本就是未按先審,記者不是法官評論要中立,新聞台有政治色彩那是你家的事,地方新聞不需要陰謀論好嗎,你只需要報新聞就好了,不要看見影子就開槍,不然我會覺得身為記者的你很不專業
再者講話大聲不代表那名女駕駛就是對的,找議員又怎樣?違規就是違規,一台車造成大塞車,警察叫離開警察有錯嗎?"大塞車"應該不會只有2台車之類的吧,塞了很多台才叫大塞車,拿議員大旗拼命揮又是怎樣,我反而會覺得就是有錯!!!做議員的也不要人家申訴抓到機會趕快找記者,事情應該查清楚再判斷,老實說如果我家住台中我絕對不會投這種議員,想想看舔耳案、腳尾飯哪件不是沒查證清楚就亂報,把自己的名聲都賠掉,何必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這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實說我一直認為台灣適合用重法,我在加拿大旅行參觀市政廳的時候,當地學生剛好在示威遊行已經到了有點失控的地步,我看到警察是直接拿著警棍對學生敲下去,然後氣勢勇猛的壓在地上扣手銬,我看到好多示威學生根本就到了頭破血流的地步,流血很嚴重的拿長槍的警察押上救護車,流血不嚴重的壓上囚車,我覺得這才是警察,警察的工作是保護善良百姓,不是著盾牌當人牆,不是特首的私人推輪椅員...

我在泰國遇到皇室出遊,人家就一台禮賓車加兩個前導警察,我再丹麥遇到俄國總理去拜訪丹麥總理,兩個國家加起來是台灣的幾百倍大,也是一台禮賓車加一台前導車,車到總理府也不過幾十個人吹吹喇叭迎接一下就結束了,台灣真的就那麼鼻屎大,幹嘛要要派那麼多警察保護政治人物,浪費錢...講實在話陳水扁被槍殺我覺得台灣不會垮,馬英九槍殺我覺得台灣還是不會垮,民主國家的軸心不是政治人物是人民...
最後來個超級離題結尾"我愛台灣!台灣就是我的家!"
好了....真是篇很愛亂離題的文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89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