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著前篇的小美人...是的,我還在走,果然叫長堤公園,真長






不認識的花,很漂亮吧...我覺得很像櫻花,應該不是啦~因為好小一叢,剪一支放水壺一定很好看




真的很小叢吧,紫色的近看就沒那麼漂亮省略不拍了...遠看像不像蝴蝶飛舞覓花蜜






St. Alban´s kirke








St. Alban´s kirke+Gefionspringvandet 丹麥文的介紹,很可惜我看無,台灣對北歐有關的書籍少得可憐,丹麥更是少得出奇,很多旅遊書介紹寫的都是丹麥歷史、世界上最會賺錢的魚小美人、安徒生的生平跟故鄉以及去哪兒血拼...這些東西我在我路上都查的到啊我想知道那些銅像的來歷,雕像的故事,飲食的逸趣,人民的生活...這才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樂趣,為什麼寫書的編輯出書的出版社都不懂呢?我如果要美麗的照片我自己上網抓就好了...幹嘛還要買書呢?就像下圖的St. Alban´s kirke+Gefionspringvandet一看就覺得很厲害,觀光客超多的,可是我買的旅遊書不乏知名出版社...沒有任何一本書提到真的讓人很失望,我買的書如下


白夜北歐:行走斯堪地納維亞設計 喜歡設計的我很推薦這本,見解蠻精闢的


北歐:湖與童話繽紛的王國:瑞典、芬蘭、丹麥驚豔記


丹麥 挪威 瑞典 芬蘭..MOOK


北歐仲夏夜之路...TOGO


北歐...MOOK




Gefionspringvandet 維雞的介紹,我一點都不想翻,因為我不是翻譯機,有興趣的自個看吧


St. Alban´s kirke








這張是從別人的網站借來的,因為我去的時候有人在結婚,我不能叫人家滾開~老娘要拍照



以下是東拼西錯湊版節錄版,因為我覺得寫的很好,所以就不寫了只是做節錄彙整,沒有提供出處是因為很多人都貼,我不知道正主是誰,主人看到如果很介意1.我任意修改2.沒標明出處3.不明原因,而覺得1.心中有芥蒂2.不爽或是想交朋友,我都很歡迎與我聯絡


位于哥本哈根港口的長堤公園內,除了著名的美人魚銅像外,還有座同樣聞名于世的吉菲昂噴泉 噴泉是由丹麥雕塑家Anders Bungaard根據西蘭島的傳說,花費十年時間,于1908年塑造完成的。
吉菲昂是北歐神話中的一位女神,她一生未婚,同大力神生下了四個兒子。相傳古代瑞典有個叫Gylfe的國王,答應吉菲昂女神可以從瑞典國土上挖出一塊土地,但限時一晝夜,挖多少算多少。于是吉菲昂女神就把她的四個兒子化為四條牛,用犁從瑞典國土上挖了一大塊土地,並把它移到海上,從此,瑞典的國土上留下了一個Vanern湖,而挖出來的土地就是現在哥本哈根所在的西蘭島Sjælland。從地圖上看,西蘭島的海岸線和維納恩湖的形狀確實十分相似。這就是傳說中西蘭島的來歷。


噴泉下的花崗岩台基分成三層,泉水潺潺流淌,匯成道道珠帘,注入環台基而砌的水池,水池兩側由銅鑄巨蟒盤纏,左右又有兩股噴泉滕涌而起,直注銅牛。凝神望去,但見泉水在空中碰撞敲擊,女神和四牛呼之欲出。整個塑像群氣勢磅因礡,謂為壯觀,與美人魚銅像和阿美琳堡宮並稱哥本哈根的內三景


吉菲昂女神左手扶犁,右手執鞭,駕馭著四條銅牛拼力耕犁,四條銅牛躬身抵角、奮力拉犁,形態各異、詡詡如生。銅牛的鼻孔噴濺,凝成薄霧,犁後噴泉洶涌,形同垂瀑,台基周遭隨著道路的坡度,用花崗石隨坡度延伸圍成一泓水池,所有泉水匯集池內。水池內兩邊各有一條銅鑄巨蟒盤纏,左右兩股噴泉,直注銅牛。整個架構氣勢磅因礡,景色蔚為壯觀,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旅遊者。1959年,郭沫若訪問丹麥時寫的那首讚美哥本哈根的詩中的四郎島(即西蘭島)上話牛耕”“泉水噴雲海水準兩句,描寫的就是吉菲昂噴泉。據記載,吉菲昂噴泉是丹麥雕塑家Anders Bungaard鑄造的,原來設想是吉菲昂噴泉設於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上,後因廣場上已有銅龍雕塑,於是將地點改在現址長堤公園。整個銅塑費時約十年,於1908年竣工並揭幕。


 



運氣很好很好喔~看到當地一對新人



傳統服裝ㄟ,好有感覺運氣真好




校車接客人~妙吧


我有去問穿禮服都的是新娘的妹妹,穿傳統服裝的是新郎的家屬,其他就是親友團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89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